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中电装备公司首台“双百万”特高压交流自耦变压器研制成功

日期:2012-01-09    来源: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作者:王文

国际电力网

2012
01/0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中电装备

  1月6日,中电装备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ODFPS-1000000/1000特高压交流1000千伏单相100万千伏安自耦变压器在山东济南一次研制成功,实现零局放产出,各项参数指标性能最优,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这是中电装备公司继2011年9月22日DFP-400000/1000特高压1000千伏单相40万千伏安升压变压器研制成功后,一年之内在特高压装备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创造了世界特高压交流变压器领域“一年之内完成两台产品、一次性研制成功、均为零局放产出、性能参数最优”的行业奇迹。

  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的研发是中电装备公司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研发团队以“高可靠性、高质量、高指标”为目标,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攻关,经过近八个月的卓绝努力,完成了该产品的全部研发、制造、试验。经过严格的试验考核,专家见证结论为零局放变压器,性能参数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电装备公司完全掌握了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研发制造技术,向“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研发目标和建设“国际一流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集团”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振兴中国电力装备制造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