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西北电网2012年跨省电能交易合同签订 交易电量达88亿千瓦时

日期:2011-12-26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2/26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电量 电能交易

  12月22日,西北电网公司在银川举行西北电网2012年跨省电能交易合同及青藏联网交易送端购电合同签约仪式,合同交易电量达到88亿千瓦时,为2012年跨省电能交易工作开局起步打好了基础。

  进入“十二五”以来,青海省由于受负荷高速增长、火电装机相对不足等因素影响,预计青海电网明年将呈现全面缺电局面,需要外购电量达145亿千瓦时。据了解,青海从2011年6月开始呈现季节性电力供需紧张的态势。为了统筹解决青海缺电问题,保障青海电力供应,西北电网公司超前谋划,加大交易组织,统筹做好跨区跨省电力交易。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推进甘肃和青海水电、风电互济交易,解决甘肃风电消纳和青海购电问题。二是安排四川富余水电全部由青海消纳,促进跨区清洁能源优先利用。三是在跨地区送电集中交易组织中,优先满足青海低价购电需求。四是积极协调,组织甘肃、宁夏、新疆电力公司与青海公司电力签订2012年跨省交易框架协议。

  12月9日,随着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提前一年投入试运行,西北电网公司积极开展青藏联网后电力交易组织问题研究,制定了西北电力入藏交易过渡方案,协调宁夏火电送入西藏,满足藏中电网需求。

  为了做好明年西北区域内电力电量平衡工作,签约仪式上,西北电网公司与甘肃电力公司、宁夏电力公司、新疆电力公司分别签订了35亿千瓦时、25亿千瓦时、25亿千瓦时的交易合同,满足青海电力公司外购电需求,与宁夏电力公司签订3亿千瓦时交易合同,满足了西藏电力公司购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