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平供电:警企“利剑”整“三电”

日期:2007-09-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书忠 吴宏涛

国际电力网

2007
09/13
0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平 供电

    近期,福建南平电业局联同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以重点整治非法收购被盗电力设施器材的废旧物品收购站点为重心,确保了电力设施和电网的安全。 
    6月,中央六部委打击整治“三电”专项行动开始后,该局迅速成立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召开了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统一部署行动方案。经过短短几个月的清查行动,该局联同公安部门共出警1695人次,清查场所420家,查扣可疑电力物品近1000多公斤,破获刑事案件6起、破获治安案件9起,涉案金额200多万元,有效地控制了涉电案件发生。 
    7月,该局协同公安部门成功破获福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2.28”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抓获陈某龙等犯罪集团成员。自2006年以来,该犯罪集团就长期流窜于南平、三明两地,专门从事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活动,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该系列案件涉案价值巨大,涉案地域广,危害性大,社会影响恶劣,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盗窃、销赃成员分工明确,作案专案化、集团化,且作案频率高。该系列案件的成功破获,极大地震慑了从事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分子,也极大地鼓舞了长期奋战在打击“三电”一线的全体指战人员。当月,该局还成功破获了1月28日盗窃该局配电公司仓库电缆案件,抓获李某卫等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3万元;8月,抓获盗窃该局送电部杨真仓库旧钢芯铝绞线2吨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良,涉案金额约2万元;6月,抓获得盗窃该局配变设施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录,涉案金额达3万元左右。 
    经过短短几个月的专项打击行动,该局在打击“三电”犯罪专项整治行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从很大程度上震慑了那些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分子。下一阶段,该局将紧紧抓住中央六部委开展打击整治“三电”专项行动的有利契机,继续认真扎实、周密细致地落实好各项工作,积极发挥警企协作和电力设施保护两个工作机制作用,配合公安、工商等政府部门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打击整治行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