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中国电科院完成锦苏工程阀基电子设备系统联调和型式试验

日期:2011-12-12    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作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12/1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科院 锦苏工程

    12月7日,随着阀基电子设备(VBE)地电位抬高试验的顺利完成,由中国电科院中电普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并将应用于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VBE圆满完成了系统联调和型式试验任务,为确保锦苏工程换流阀的质量和工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VBE是换流阀的“大脑”,为换流阀提供触发、监测与保护作用。中国电科院高度重视锦苏工程实施工作,集全院之力,汇各方资源,开创性进行VBE系统联调与试验工作。系统联调过程中,科研人员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换流阀触发及监控系统综合性闭锁测试平台,将RTDS、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VBE和换流阀晶闸管级进行系统联调。随后开展的VBE型式试验由环境试验和电磁兼容试验组成,依照航天航空标准进行,邀请航天航空、电力系统等专业方面专家进行联合评审。历经近一个月的努力,完成了7项环境试验、8项电磁兼容试验,并首次在国内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设备型式试验中采用“地电位抬高”试验方法。新测试平台、试验方法的应用,使其更接近直流工程实际运行工况,系统联调与试验结果表明,VBE和换流阀晶闸管级功能正常,满足特高压换流阀设计要求,能够经受住严酷考验。

  中国电科院VBE系统联调和型式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电科院自主阀在工程化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提升换流阀产品性能及工程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