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加强多经企业规范管理工作

日期:2006-05-1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5/17
1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电网 公司 规范 管理 工作

 5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体改办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加快推进网省公司层面多经企业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进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刘肇绍,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办公厅、财务部、审计部、经法部、人资部、体改办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9家网省公司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的负责同志。

    陈进行副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通报了国家电网公司1-4月份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电力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加快推进网省公司层面多经企业规范管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陈进行副总经理强调指出,主多分离改革是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主动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站在全局高度,本着有利于电网主业发展和多经企业发展的原则,确定的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是一项政策性强、影响面广的工作,改革任务重,改革难度大。各网省公司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有序推进,把网省公司层面多经企业规范管理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彻底,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做到财务管理关系规范、业务关系规范、劳动人事关系规范、多经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规范,实现主业与多经企业的资产分开、人事分开和管理分开。

    陈进行副总经理提出,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发展,规范的目的也是为了发展,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改革与发展关系,规范与发展的关系,要通过多经企业的规范管理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多经企业健康发展、良性发展、快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体制和机制环境。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体改办介绍了网省公司层面多经企业规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公司人资部介绍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规范运作的意见。山东、安徽、天津、河北、湖北等省公司介绍了在推进主多分离改革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