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芬兰核电站压力测试表明不需要进行大整修

日期:2011-11-09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作者:夏廷芳 翻译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芬兰 压力测试

    Fortum与Teollisuuden Voima Oyj (TVO)电力公司告知芬兰核监管机构,压力测试表明芬兰核电站不需要进行大整修。

    三月份日本福岛事故后,欧洲理事会随即作出决定,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重新评估核电站的安全性。因此,芬兰辐射和核安全管理机构STUK于6月指导国内两家电力公司(Fortum与TVO)开展具体的安全评审。芬兰就业经济部(The Finnish Ministry of Employment and the Economy)早先已要求STUK对其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欧盟压力测试以及就业经济部要求的评估均提出了相同的安全问题。

    Fortum与TVO两家电力公司已向就业经济部汇报了安全评估的结果;如今,两家公司也已向STUK提交了详述欧盟压力测试结果的相关报告。该报告阐述了Fortum电力公司旗下的洛维萨(Loviisa)核电站和TVO电力公司旗下的奥基陆托(Olkiluoto)核电站在遇到地震、洪水、极端气候、反应堆或乏燃料池丧失冷却功能时的安全状况。此类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几大安全系统同时出现故障。同时,报告还提及严重事故发生时电力公司的运作情况以及核电站应如何进行技术配备以抵御此类事故。

    Fortum电力公司表示,压力测试表明洛维萨(Loviisa)核电站“已审核的设计基准和事故安全性能良好,安全裕量充足。”该公司还补充道,洛维萨(Loviisa)核电站“已针对超出设计基准事故做好系统和程序方面的准备,这些准备工作是处理严重事故而不向外界释放大量放射性物质的先决条件。”

    据 Fortum电力公司称,“Stuk于2011年春做出的评估指出,芬兰核电站满足既定的安全要求,且不需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目前进行的压力测试表明,评估未发生改变。”

    然而,Fortum电力公司指出,评估已“确定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的可能性,例如确保利用空气冷却方式对海水进行冷却;长时间事故工况下确保燃料池的冷却功能。”

    该公司表示,需要对这些附加措施展开进一步分析,分析结果将于12月15日“按照进一步的国家评估”提交至Stuk。

    据 Fortum电力公司称,上述“可能的安全改进和电站整改将在常规电站投资项目中得以实施,且不影响电站的可操作性。”

    TVO电力公司进行的压力测试

    同时,TVO电力公司表示,对其奥基陆托(Olkiluoto)核电站进行的压力测试尚未“识别任何可能导致电站机组需要即刻整改的隐患。”但它又表示,评估过程“有助于TVO电力公司”,同时“今后将进一步改善供电故障和海水冷却的应急准备。”

    TVO称,一般认为奥基陆托(Olkiluoto)核电站“不可能发生像福岛事故海啸那样的海平面大幅上升。”此外,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在核电站可预见的寿期内不会带来风险。”它还补充道,地震事件在芬兰“也不会构成重大隐患。”

    尽管乏燃料的临时储存目前“未发现安全缺陷”,但TVO表示将于2013年底之前对乏燃料储存进行全面的安全概率分析。该公司积极推行的这一举措将为今后的监管要求做准备。

    TVO表示,奥基陆托(Olkiluoto)核电站1、2号机组进行电站升级正在考虑中或处于设计或实施阶段。其中包括加强向两座反应堆厂房供水的保以及通过消防给水系统向乏燃料池和反应堆压力容器供水来增强水的补给。奥基陆托(Olkiluoto)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已采纳的设计基准不需要进行整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