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与法国输电网董事长商谈特高压合作

日期:2011-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国家电网 输电 法国



    11月2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在公司总部与到访的法国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法国输电网公司(RTE)董事长多米尼克·麦拉德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特高压电网发展、电网调度、带电作业、直升机巡检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刘振亚对多米尼克·麦拉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两个公司从2005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增进了共识,深化了友谊。刘振亚说,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国家电网公司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在智能电网和特高压领域都取得了重要成果。国家电网公司在输电领域不断创新,先后建成了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目前两条特高压线路运行平稳。今后,在大规模消纳清洁能源及远距离输送中,仍需要进一步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愿意与法国输电网公司共同分享相关成果。此外,法国输电网公司在带电作业和直升机巡检、抢险、维护等方面有着很多好的经验,国家电网公司很重视这两方面工作,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
    多米尼克·麦拉德对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法国输电网公司一直以来与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紧密合作。合作中,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这种紧密关系能够长期保持下去。法国与中国有着不同的国情,所以遇到一些不同的问题。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能够实现互补。国家电网公司刚刚成功举办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对于输电网公司来说,能够参与这样的盛会十分高兴。此外,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调度等方面有着许多好的经验,法国输电网公司希望多进行相关交流。

    多米尼克·麦拉德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这项技术是法国输电网公司希望更多了解的。国家电网公司超前考虑远距离输电,对于特高压电网的未来发展有着十分好的设想,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目前,欧洲提出了“超级电网”的概念,就是将来可能会从北非输电到欧洲,以满足欧洲的用电需求。从长远来看,欧洲也将面临解决远距离输电的问题。希望双方在此方面多进行交流。他同时以特大电网运行年会(VLPGO)2012年轮值主席的身份,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VLPGO这个平台上与国际同行交流分享特高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