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发电量突破130亿千瓦时

日期:2011-11-01    来源: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  作者:许满忠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1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 发电量

  10月30日,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30.39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长53.26亿千瓦时,增长幅度达到69.06%。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该公司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围绕“一保一降”攻坚目标,科学分析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福建省的电力经营环境,制定了详细的增发电量行动计划,取得了显著的经营成效。

  由于今年华东地区社会用电保持较快增长,电力需求旺盛,该公司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形势,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最大份额的争取“三公”外电量,摊薄度电成本,向市场要效益。2011年,该公司共争取各类非“三公”交易发电量达24亿千瓦时,其中,年度送华东交易发电量4.58亿千瓦时,中短期送华东交易发电量2.58亿千瓦时,替代小机组发电量11.7亿千瓦时,大用户直供发电量5.13亿千瓦时。非“三公”电量的争取,为提高该公司机组负荷率、增加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科学优化电量结构,该公司制定了发电量竞赛管理办法和保证完成发电量行动计划,科学制定月度发电量,并将计划值平均分配给5个值,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递压力。此外,根据福建省电量置换管理办法,确保1、2号超超临界机组的高负荷运行,保证运行的经济性,从电量结构上争取更大的经营效益。

  此外,该公司全力确保机组健康运行。由于福建省今年降雨量偏枯,冬季又是福建的大负荷时期,该公司提前安排了机组检修,并加大了设备管理力度,确保机组长周期健康运行,利用黄金时期多发电量,取得了良好成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