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使用本地输电设备完成“西电东输”

日期:2011-1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孙涛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西电东输

    今后,新疆可以用本地输电设备完成"西电东输"了。10月24日,新疆昆仑电气有限公司输电设备产品成功下线,填补了新疆区域电气产品行业的空白。下线仪式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举行。
作为新疆首家高低压输电设备生产企业,新疆昆仑电气依靠山东泰开集团在电气产品行业的科技优势,投资5亿元,建设输变电电气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将向社会提供800个就业岗位,实现利税4000万元。


    站在刚刚下线的户外断路器、隔离开关以及组合电气等产品前,新疆昆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文儒告诉记者:结合新疆大开发在新疆建厂,把泰开总部的产品逐步的在新疆实现就地化生产,满足新疆的需要,同时我们的产品还要往中亚走,俄罗斯、欧洲,未来整个的收入达到10个亿,下一步为配合新疆电力的西电东输,整个设备安全的输送提供保障。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作为首府城市北扩的产业发展中心、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目前,已有90多家企业顺利投产,重点涉及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四大产业集群。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潮云表示:希望新疆昆仑电气公司全面开发和掌握各项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增强市场的竞争力,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装备制造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