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河北省电力公司启动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

日期:2011-10-25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俱辉才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调度技术

  10月19日,河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以下简称省调)与中国电科院科东公司(以下简称科东公司)联合举办河北省调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双方承诺要加强协作,共同努力,把该系统打造为示范工程、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该系统建设是2011年国调中心和河北公司制定的年度重点工作,是国网公司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系统面向实时监控与预警、调度计划、安全校核和调度管理四大类应用,涵盖了调度运行管理的全部业务,实现了电网运行数据整合和应用功能一体化设计,真正达到横向互联、纵向贯通。新系统对于提高调度驾驭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能力、提高调度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提高调度精益化管理的水平、加快调度系统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该系统结构复杂、功能模块众多的特点,河北公司制定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系统功能的紧迫性和软件模块的成熟度,计划整个项目在2至3年内完成。今年实施第一期工程,主要完成实时监控与预警类部分功能,包括稳态监控、自动发电控制、自动电压控制等模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