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马来西亚将耗资213亿令吉建核电厂

日期:2011-10-21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作者: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 核电厂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政府至今仍未针对兴建核能发电厂计划做出最后决定,但预计这项计划耗资213亿令吉。

  首相在下议院以书面回答槟州首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的问题时表示,目前政府只是专注于各项研究,确定如果兴建核电厂,国家满足各项条件和做好初步準备。

  他指出,政府只有在完成深入研究之后,才能确定兴建核电厂的真正开销,但根据经济转型计划(ETP)书中写明,兴建两座核电厂将耗资213亿令吉。

  首相表示,政府认为这项计划不适宜公开招标,因为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尤其国内有关核能专业的人才更是有限。

  他表示,目前政府也尚未鑑定兴建核电厂的地点,因这需要参考各机构如国际塬子能机构(IAEA)的研究报告和指南,以及先进国的条规和惯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