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发电量及存煤量创新高

日期:2011-10-19    来源: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  作者:黄伟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9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 发电量

  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及四川公司的安排部署,加大电煤采购储备力度,做好丰存枯用准备工作,全力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发电量及存煤量屡创新高,截至10月18日,累计发电量达55亿千瓦时,同比多发4亿多千瓦时,存煤达80余万吨,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完成丰存枯用计划,为今冬明春枯水期抢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四川负荷中心的主力电厂和支撑点,金堂公司目前装机120万千瓦的机组,年耗煤达380多万吨。除神华宁煤的160万吨煤以外,另外220余万吨还需从四川省及其它省市采购。由于电煤供应极度紧张,企业原来在丰水期库存的煤炭很快消落,对今冬明春枯水期的发电用煤构成了“威胁”。


  面对复杂的电煤市场形势,金堂公司按照“保供为先,提质控价”的工作思路,以加强燃料内部管理为基础,增强电煤供应为保障,紧密结合电煤市场形势,积极应对煤价高位运行,省内电煤需求增加、产能严重不足,外省煤炭不能顺利入川、铁路运输线路改变、外部环境多变等困难,上下齐动员。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分兵数路,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巩固老煤源基地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煤源,前往各煤炭生产地,积极落实煤炭资源和铁路运力。经过不懈努力,公司争取到了陕西优质煤炭供应,减轻了宁煤供应不正常带来的巨大压力。同时加大了与省内国有大矿的沟通与协调,大幅增加了省内国有大矿的合同量和供应量;开拓了省内新的供应渠道,增加地方小矿供应,以省内煤弥补省外煤供量不足困境。
金堂公司通过利用充分有效的管理机制,坚持正确的采购策略,及时调整电煤资源结构,确保了入厂标煤单价始终保持在四川公司系统最优水平。截至10月18日,该公司已完成今年电煤组织350余万吨,保障了双机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