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电网机组旋转备用容量统计系统正式投用

日期:2011-10-17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7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电网机组 容量

    为应对中国北方冬季供热和迎峰度冬形势下黑龙江省电网大负荷运行方式,加强火电机组旋转备用考核管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黑龙江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开发的基于OMS系统平台的“黑龙江省电网机组旋转备用容量统计系统”于10月17日正式投入运行。

  往年冬季,受燃煤质量和供热影响,黑龙江电网系统内部分火电机组旋转备用容量不能够达到可靠备用,在负荷尖峰时段无法满足电网运行需要和系统调峰要求,对黑龙江省电网的迎峰度冬运行安全构成威胁。

  黑龙江省电网机组旋转备用容量统计系统应用后,可实现黑龙江省省网机组旋转备用容量实时统计,实现任意时段的备用比率统计、备用容量合格点考核及不合格时长统计等功能,可有效促进黑龙江电网系统火电机组旋转备用的可靠性,提高机组运行方式的灵活性,以保证全省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调电经济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