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藏联网±400千伏拉萨换流站进入调试阶段

日期:2011-10-13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藏联网 拉萨 换流站

1c6f6506c16a0fff98b003.jpg

这是10月11日拍摄的即将投产送电试运行的±400千伏拉萨换流站夜景。新华社发

    记者从青藏联网工程±400千伏拉萨换流站项目指挥部获悉,日前拉萨换流站极Ⅰ换流变和极Ⅱ换流变一次性充电成功,换流站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据项目总工程师余乐介绍,极Ⅰ换流变和极Ⅱ换流变是±400千伏拉萨换流站工程的两个主体,其功能是将青藏交直流联网由青海格尔木送来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然后再输送给拉萨地区。

  余乐说,极Ⅰ换流变和极Ⅱ换流变均一次性充电成功,目前工程开始进入系统调试阶段,这一调试过程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调试成功后,整个青藏交直流联网将进入试运行。

  ±400千伏拉萨换流站位于海拔3800多米的拉萨市林周县境内,是青藏联网工程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换流站。主体建设任务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担,于2010年9月动工,按计划将在今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