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250公里外的横滨首次检出放射性锶

日期:2011-10-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松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2
2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放射性锶

    日本民间检测机构在横滨市港北区公寓楼顶的堆积物中检测出相当于每公斤195贝克勒尔含量的放射性锶物质。横滨市已经展开复查,以确定这些放射性锶是否来自福岛第一核电站。

  被检测出来的放射性锶-90物质半衰期约为30年。此前,日本文部科学省曾在福岛县和宫城县南部等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100公里地区检测出该类放射性物质,在250公里之外的横滨检测到尚属第一次。

  发现放射性锶的建筑为一栋房龄为7年的5层公寓。7月份,该处居民将楼顶的堆积物样品送至横滨市一家名为“同位体研究所”的民间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尽管从放射性物质沉降的条件来看,单纯的比较可能没有意义,但是与4至5月份在福岛市内土壤中检测出77贝克勒尔含量的锶相比,本次在横滨发现的锶物质含量还是高得令人意外。

  这批堆积物样品中还检测出了相当于每公斤6万3434贝克勒尔含量的放射性铯物质。横滨市卫生研究所进行复查后,发现10万5600贝克勒尔含量的放射性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