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甘肃农网改造八年 农民受惠12亿

日期:2007-08-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彦民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9
0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农网

记者从甘肃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甘肃农村电网改造以来,电价由改造前的每千瓦时0.8元下降到2006年年底的每千瓦时0.51元,8年间,甘肃农民累计受惠12.5亿元。
    网改前,甘肃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不同网、不同质、不同价。1998年“代管”之后,改革农村乡镇管电体制,实现了县乡电力一体化管理,整合农电队伍,加强培训,提高了农村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理顺了管理渠道,消除乱加价、乱收费、乱摊派现象。
    通过甘肃省农网一、二期工程、县城电网改造工程的实施和农电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了全省农村电网结构,使输配电网络布局更加合理。截至2006年底,甘肃省农网电压合格率由网改前的80%提高到96.19%,供电可靠率由网改前的90%提高到99.19%,综合线损率由网改前的25%降到9.69%。
    2007年甘肃省电力公司要完成农网工程投资约20亿元,比国家电网公司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这一德政工程将使全省8.45万户约35万人迎来光明,农村电网建设将在甘肃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