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首座数字化智能变电站进入出厂装置联调阶段

日期:2011-09-30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30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智能变电站 电网

    9月25日,甘肃送变电公司变电分公司电气试验室4名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南京南瑞科技有限公司装置调试小组,这标志着甘肃首座330千伏数字化智能变电站正式进入装置联调试验阶段。

  甘肃永靖330千伏智能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同时也是甘肃省第一座33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的建设将对甘肃省智能电网建设起到模范试点作用。永靖330千伏智能变电站分别向炳灵330千伏变电站、兰州南330千伏变电站引接两回、刘家峡开关站引接一回330千伏线路,成为永靖地区的主要电源汇集点,同时提高该地区供电可靠性及供负荷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它的建成将成为甘肃电网330千伏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传统变电站相比,新型智能变电站具有简化二次线路,减少运行工作维护量,二次系统及保护装置运行可靠性水平大幅提升的特点,具备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状态监视可视化等主要功能特征,而这些高级功能的成功应用均要通过光缆网络传输的海量实时信息来实现的,因此光缆敷设和熔接、通信网络的组建成为智能变电站建设的关键工序和特色内容。

  此次装置联调试验时间短、任务重,变电分公司电气试验室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调试小组,全力以赴投入到联调试验工作中,随着联调工作的深入,送变电公司变电分公司将继续增派骨干力量赶赴南京进行调试、学习,以期迅速掌握关键技术确保工程质量,为330千伏永靖智能变电站勇夺国网流动红旗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调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预计11月中旬厂家装置联调试验结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