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金竹山发电公司首次无炉水循环泵开机获成功

日期:2011-09-28    来源: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分公司  作者: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竹山 发电 无炉水循环泵

    9月24日17时05分,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3号机组与系统并网,这标志着该公司首次采用无炉水循环泵开机取得成功,这在国内“W”型无烟煤超临界直流锅炉尚属首次。

  炉水循环泵随着运行时间延长,其可靠性将逐渐降低,一旦发生故障,需返厂检修,不但在检修时间上无法得到保证,安全生产也处于被动局面,严重影响了机组可靠性,而无炉水循环启动成为解决这个难题的唯一选择。

  从8月初开始,在集团公司和湖南分公司的高度关注下,该公司组织发电部、设备部、控制部进行了多次技术论证,对无炉水循环泵启动的可行性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完成了“无炉水循环泵启动”方案的资料收集和技术方案的初步确定,认真分析了3号机组无炉水循环泵启动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由技术攻关人员明确了启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原则和技术重点环节,提前完成了锅炉疏水系统酸洗、除盐水系统最大出力试验等准备工作。

  3号机组启动前夕,该公司成立了以生产副总经理为总指挥的试验工作指挥机构,建立了可靠的组织保障措施,组织相关负责人再次检查落实设备、人员、技术保障的准备情况,各技术攻关人员再次对无炉水循环泵启动进行全程“沙盘推演”,反复论证、完善了《3号机组无炉水循环泵启动方案》,并以“三讲一落实”形式将启动方案、危险点分析与措施在班前会议上进行落实,确保3号机组无炉水循环泵启动一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