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四川电监办深入抗洪第一线指导抢险保电工作

日期:2011-09-28    来源:国家电监会  作者:国家电监会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8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电监会 抢险保电

    9月17日到19日,四川巴中、达州、广安等地区普降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459.5毫米。暴雨和洪水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电力设施损毁严重,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因洪水停运220kV线路2条、110kV线路2条、35kV变电站20座、35kV线路24条、10kV线路175条、用户台区6635个, 565377户用户停电。

  四川电监办高度关注灾情,闻灾而动,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最重的巴中和达州地区,与巴中电业局人员一道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巴州区曾口镇和平昌县白衣镇,查看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和恢复供电情况,指导抢险保电工作。同时听取了巴中电业局和达州电业局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和抗灾抢险保电工作情况的汇报。

  汛情到来之前,省电力公司、巴中电业局、达州电业局、广安电业局和省水电集团、渠县电力公司、达州市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信息,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响应和应急预案,成立了抗洪保电指挥部,要求全体干部员工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积极做好抢险工作、抢险物资、抢险车辆、发电机(车)及橡皮艇的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各基层单位在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行动,全面进入抗洪抢险应急状态,并与当地防汛指挥部密切互动,共同构成强有力的防汛抢险系统。

  各电力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克服洪水暴涨、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频发和道路、移动通讯中断的困难,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工作。为了确保抗洪保电安全有序,一方面,组织开展了输变电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特别是220kV和110kV输变电设备特巡;另一方面,明确了安全抢险、供电管理、物资管理、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为了确保抗洪抢险工作中人身安全,分专业通过局域网和短信预警平台发布安全预警和危险点分析及预控措施。加强了电网和运行设备的监视,合理安排灾后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确保了供电和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成立了抗洪保电新闻应急工作组,宣传抗洪保电先进事迹,为抗洪保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受灾地区,设置了电力服务点,通过应急发电机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电源,以满足群众手机充电等简单用电需求。为了保证受灾群众在灾后的用电安全,电力服务点向受灾群众发放宣传画等安全用电的宣传资料,同时还向学生发放印用科学用电知识的作业本等便民物品。

  四川电监办有关负责人在指导抢险保电工作中,对电力企业抢险保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恢复供电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确保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二是要深入查找隐患,特别是加强输供电设施运行监视,开展设备特巡和隐患消除;三是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避免重建电力设施受到洪水灾害影响;四是加强灾后恢复供电优质服务,开辟灾后供电“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办理进程,满足电力客户恢复供电需要,同时保障政府机关、灾民安置点等重要场所的临时供电和用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