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宁沈阳电网市区调度一体化格局即将形成

日期:2011-09-19    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 沈阳 电网 配电

    9月15日,记者在辽宁沈阳电网调度中心了解到,和平分公司调度首先过渡到电网调度中心市区配电调度室,开始履行所辖配电网运行操作的调度职责。

  为进一步完善电网调度组织体系,加强调度专业化管理,提高电网安全和经济运行水平,沈阳公司在2011年职代会上确定了“推进市区调度一体化进程”工作任务。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沈阳公司已于8月末完成了调度岗位的设置确定、岗位职责和相关规章制度的编制、修订工作。

  据悉,沈阳电网市区调度一体化过渡工作于9月15日开始实施,9月23日结束,和平、铁西、大东、开发、沈河、皇姑六个市区供电分公司调度将按顺序依次过渡到电网调度中心市区配电调度室,达到适应“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的电网运行管理的要求。

  据沈阳电网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市区配电调度一体化后,将由电网调度中心市区配电调度室实行配电网统一调度,管辖范围将覆盖原六个供电分公司调度所辖配电网的运行监视、倒闸操作、事故处理等工作,指挥范围涵盖分支和开闭站配出线路,防止跨区域供电的双电源用电客户同时停电。为提高作业计划的严肃性,所有市区供电分公司的10千伏配电线路作业计划也将纳入电网调度中心统一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