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中国电科院总体集成的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正式运行

日期:2011-09-16    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作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调度技术

    9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首批试点工程之一,由中国电科院负责总体集成的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基础平台、电网运行稳态监控(SCADA)系统、自动发电控制(AGC)应用系统正式切主运行,标志着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试点项目由建设转入正式运行,支持系统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目前系统运行平稳,各项功能和指标正常。

  2010年4月22日,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研发及华中试点工程暨基础平台D5000和基本应用功能顺利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第一阶段验收,投入试运行。经过一年多并列运行和功能完善,基础平台D5000和基本应用功能具备主用条件,成功替代老系统成为调度员的主用系统。

  2010年8月,由中国电科院研发的调度员培训模拟(DTS)应用功能投入运行,2010年11月,“网络分析应用”投入运行。截止2011年9月,由中国电科院负责总体集成的华中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的实时监控与预警类的主要应用已全部交付使用。

  系统的切换投运,进一步完善了华中电网调度技术支撑体系,提高了调度驾驭大电网能力,为特高压扩建工程投运后的电网运行控制以及大电网在线分析与预警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华中华北互备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将极大地促进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成熟与稳定,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