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电力公司编制的《±800kV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检修规范》将成为我国电力行业标准

日期:2011-08-26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8/2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标准 输电 湖北省电力公司

  8月17日至20日,全国电力行业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标委会年会在吉林延吉召开,会上湖北省电力公司报送的《±800kV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检修规范(送审稿)》获得通过,即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版本正式出版发行。

  此次送审的《±800kV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检修规范》,是湖北公司在以往编写的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800kV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检修规范》(Q/GDW334-2009)的基础上,结合已经投运的±800千伏复奉(即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运行检修经验编制而成。在组织编写过程中,该公司进行了广泛收集资料,在总结±5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多年运行维护检修经验及±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设备特点,按照《标准化工作导则》(GB/T1.1-2009)及《电力标准编写的基本规定》(DL/T600-2001)相关规则起草编制的,用来指导特高压直流线路检修工作,以提高特高压直流线路的运行维护检修水平。

  此次《±800kV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检修规范》的审查通过,是湖北公司在成功抢占特高压交流输电运维技术高点后,在特高压直流输电运维技术领域的又一新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