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开展全省电网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调查分析

日期:2011-08-09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刘洋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08/09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电网 输变电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开展“两抓一建”、深化细化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有关要求,黑龙江电力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和人员,在省电科院的配合下,深入全省各单位现场,开展全省电网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调查分析,截止8月4日,全部完成了对全省17家单位的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调查分析。

  在2010年全省电网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获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2011年上半年再获新成效,黑龙江电力公司系统共发现隐患排查问题2011件,其中,变电站全停隐患排查问题4件,变压器29件,互感器14件,电缆设备170件,配电设备980件,架空配电线路798件,重要公共场所8件,发现的隐患排查问题大都列入了技改、大修、工程项目,确定了整改时限和责任,逐一进行整改。对于暂时未能列入整改的项目,相关单位均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并严密监视,控制问题发展。全省电网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隐患排查工作的深入进行,有效地保证了全省设备和电网的安全运行。

  在本次全省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中,仍存在部分影响设备安全的突出问题,由于个别变电站所处位置的土壤电阻率和设计等因素影响,尚存在一些不合格的接地网,同时黑龙江省电网存在超期服役、超限运行等老旧设备,加大维护工作量的同时,也危及到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黑龙江电力公司在2011年的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调查分析结论中建议,应按照《黑龙江省电网“两抓一建”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将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各环节中,深入规范地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形成排查治理常态机制。继续加大老旧设备技术改造力度和测试设备的投入力度,加强设备档案、技术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高专业人员的技术素质与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