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宝德马鞍山电厂OA系统成功应用案例

日期:2007-07-03    来源:宝德马鞍山电厂  作者:宝德马鞍山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07
07/03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德马鞍山 电厂 OA系统

发电企业的计算机应用已经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环节,包括经营管理决策到生产控制自动化等各个方面。为适应未来电力市场的实时竞价的要求,必须实现机、电、炉的全局数据共享,计算机综合管理和电力自动化生产一体化是必然的趋势。
马鞍山电厂是安徽能源集团控股公司,二期扩建的项目总发电能力为60万瓦,不仅为马鞍山及安徽省提供发展用电需要,还能缓解华东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在电厂信息化建设中,OA系统的优劣与否将直接影响整个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宝德科技一直积极致力于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适合能源系统建设的各种解决方案,提供高性价比、稳定可靠的服务器产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在马鞍山电厂的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上宝德科技积极参与,提供了切合办公应用的宝德Intel IA服务器。

需求分析:
数字化电厂(e-powerplant)概念的出现为马鞍山电厂提供了OA管理的新思路。马鞍山电厂急需解决三方面的问题:协同办公系统支持,规范企业工作流程,加强企业e化水平。
协同办公系统使不同的管理层可随时随地掌控项目的局部或整体情况,使电厂各部门的管理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逐步做到矩阵化管理。规范企业工作流程,建设电厂工作流管理系统,实现电厂各类工作流的定义、流程管理、任务的分配、追踪、相关文档的记录和查询。加强企业e化水平,电厂将规范管理购销过程,降低运营成本, 压缩供应链,提高效率,科学决策,快速反应等等。
根据马鞍山电厂的整体需求,宝德将为其提供OA管理服务器,常规业务数据库管理服务器,文件共享服务器,邮件服务器解决方案,磁盘备份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该项目建设中宝德推荐4台PR 2510D服务器分别满足马鞍山电厂的需求。其OA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包括:文件服务器、OA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邮件服务器各1台,宝德GS-8420磁盘阵列1台,升级原OA办公系统硬件1台。

系统硬件环境配置:
服务器
服务器机型
宝德PR2510D,共5台
处理器
内置2颗WoodCrest 5130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2*4MB L2 Cache
内存
4GB FBD DDR2内存
硬盘
4x500GB SATA硬盘
网卡
Intel主板集成的双千兆以太网卡
存储
存储型号
宝德GS-8420,共1台

文件服务器需要大容量的存储空间和可靠的为OA系统提供文件的存、取服务,我们给PR2510D配置4块500G硬盘,可用空间达2TB;1+1热插拔冗余电源保障了服务器不受电源问题干扰。
OA服务器需要服务器有比较高的处理能力,及接受客户端并发访问,我们配置两颗Woodcrest5130双核处理器,能够满足客户端迸发访问时的高速响应;4G的ECC DDR内存,可满足大量的迸发访问。
数据库服务器作为一个并发的多任务系统,双cpu(WoodCrest 5130 2.0G)可以提高其处理能力,特别是对批处理的作业不会造成等待;同时配置较大的内存空间(4G FB-DIMM),用于支持在线并发访问的瞬间建立多个链接。
邮件服务器一般要求有较大存储空间,我们配置4块500G硬盘,做RAID 5,防止由于单个硬盘故障导致的系统数据安全问题,实际可用空间达1TB以上。
光纤磁盘阵列
宝德GS-8420光纤磁盘阵列采用最新的4Gb存储网络技术,组成4Gb Fibre RAID System,作为宝德GStore低端光纤磁盘系统系列的一个组成部分,提供一个端到端的纯光纤存储解决方案。GS-8420使用通用的存储管理软件和高性能的硬件设计,以极低的价格为企业客户提供高端型号的能力。

技术特点:
宝德PR 2510D服务器采用了Intel“酷睿”微体系架构技术,是一款领先的节能的新型微架构,设计的出发点是提供卓然出众的性能和能效,提高每瓦特性能,也就是所谓的能效比。PR 2510D服务器支持Intel最新的双核四核(Woodcrest,Clowntown)处理器,前端总线由单个升级为点对点双独立总线,工作频率最大支持1333MHz。

宝德双路双核PR 2510D服务器采用最新的Fully Buffered DIMM内存技术,以串行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集成功能独特的AMB缓冲芯片,使得内存可靠性更强,有效解决内存子系统的I/O瓶颈。支持最新的SAS硬盘技术,每个硬盘设备独享300MB/s的传输速率大大提高了磁盘子系统的I/O吞吐。另外,I/O加速技术更是针对现今的处理器架构,对TCP/IP协议堆栈进行了优化,使得网络I/O吞吐能力提高一倍的同时,降低40%的CPU占有率。这些技术使得宝德PR 2510D服务器在马鞍山电厂OA信息化建设中有优异的表现。

宝德Intel IA架构服务器采用业界领先的管理控制标准,配合使用宝德服务器管理系统PSM,可监控系统关键参数:系统电压、温度、风扇转速等。PSM包括远程管理和诊断的工具,即使是在服务器死机或操作系统已经崩溃的情况下,也可迅速的解决问题。更有紧急事件处理接口(EMP),使管理人员从远程通过电话线及Modem便可监控服务器的工作情况,或通过EMP口发警告,降低系统维护及管理成本。

方案拓扑图:

客户价值:
整个配置方案完全符合马鞍山电厂对服务器的性能、价格上的要求,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在宝德Intel IA服务器平台上稳定、高效地运行,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大大地减少了流程控制的时间,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150% 以上,从而为安徽马鞍山电厂有效地降低了办公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