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浙江能源集团承诺减排做到四个确保

日期:2007-07-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建良

国际电力网

2007
07/01
2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能源集团

“确保2007年全系统减排二氧化硫4万吨,确保全系统未安装脱硫设施的老电厂在2010年前全部完成脱硫改造,确保在建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同步脱硫,确保已投运和即将投运的脱硫设施达到设计规定的投运率和脱硫效率。”这是6月21日,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公司”)在全省污染物减排工作会议上承诺的今年和“十一五”期间减排工作目标。
  5月25日,浙江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确定的今年以及“十一五”期间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使浙能公司深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此,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减排工作。6月15日,该公司召开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就减排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重新调整电厂脱硫规划。浙能公司原有未脱硫老机组31台,装机容量912万千瓦。截至2007年6月,已完成12台总计装机容量365.5万千瓦的老机组脱硫改造。为确保全省“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减排15%目标的顺利完成,公司全面调整了下属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规划,把老机组脱硫改造实施期限整体提前,到2010年前公司将投入20余亿元完成剩余19台老机组脱硫改造。
  力争脱硫项目提前投产。随着北仑电厂二期3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硫改造工程的提前投运;浙电集团也将台州电厂四期2台33万千瓦机组脱硫改造工程投运日期提前到今年11月和明年1月,镇海电厂、嘉兴电厂、温州电厂等企业机组脱硫改造工程计划也都将随之提前开工。上述项目工期的调整将确保2010年前脱硫项目全部建成投运。
  运行维护实时监控到位。浙能公司已研究制订减排的内部管理办法,将减排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加强对脱硫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及考核,确保其达到设计规定的投运率和脱硫效率。为加强对脱硫设施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浙能公司还委托省环科院加快对下属电厂已投运脱硫设施的在线监控系统联网工作,争取7月份起逐步实现与省、地、市环保部门联网。
  源头控制减少电煤硫分。浙能公司今年计划采购电煤将达3400万吨,但随着全国煤炭市场的放开,电煤含硫量的控制难度越来越大,直接影响减排指标的完成。对此,该公司从煤炭采购的源头抓起,通过拓宽采购渠道、合理调配燃煤、严格煤质检验考核等办法,千方百计降低电煤含硫量。
  加强领导,加大管理考核力度。除了成立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减排工作目标责任制和下属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外,浙能公司还建立起由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脱硫设施投运及减排指标完成情况月度例会制度,及时检查、分析减排实施情况。同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把脱硫设施投运及减排指标作为下属单位经济责任制考核的否决性指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