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法国电缆制造商耐克森集团将收购山东阳谷电缆电力电缆部门75%股权

日期:2011-06-22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国际电力网

2011
06/22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缆 股权 耐克森集团 阳谷电缆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法国电缆和光纤制造商耐克森集团(Nexans SA)周二宣布,公司已经同意收购中国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旗下的电力电缆业务部门75%股权,并将以合资形式继续在山东运营这项业务。

    耐克森集团声明指出,以净债务和现金流基础计算,交易对山东阳谷电缆集团电力电缆部门的估价是1.4亿欧元;耐克森集团将通过这项交易大幅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创建于1985年的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电力电缆制造商,旗下电力电缆部门2010年的收入是13亿人民币元,折合1.5亿欧元。山东阳谷电缆集团将继续持有交易后电力电缆部门25%的股权。

    报道称,耐克森集团计划在三到五年之内将这一业务的收入增加至2亿欧元,特别是在高压和超高压电缆业务方面的收入将会至少翻番。耐克森集团同时希望通过这笔交易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总收入提高至每年3亿欧元,相当于集团总收入的6%到8%。

耐克森集团在2010年11月放弃了对荷兰电缆制造商德纳卡的收购,但是表示将继续积极进行企业并购。公司称,对山东阳谷电缆集团电力电缆部门的收购交易有望在六到八个月之内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