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国电南自自主研制的智能户外机柜顺利通过企业级鉴定

日期:2011-05-19    来源:国电南自公司  作者:俞春林 刘婕

国际电力网

2011
05/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自 智能户外机柜

    为适应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需求,由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TDC 05智能型户外机柜项目近日顺利通过科技成果企业级鉴定。

    该项目在TDC 05智能型户外机柜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创新,产品主体采用双层不锈钢壳体,并扩展了高、中、低端及尺寸系列设计方案,其中采用的迷宫式防水技术、电缆沟采风技术、自动滤网除尘技术、智能温湿度控制技术4项先进技术均取得了专利授权。该产品能在极端户外高低温气候条件下有效保障柜内电子设备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下稳定运行,自动柜内环境数据记录并实时上传及滤网除尘免维护等技术满足了变电站高度智能化的新趋势,填补了国电南自在自动化设备户外就地安装这一领域的一项空白。此外,该产品还通过了防护IP56等级试验、盐雾防腐试验、EMC二级屏蔽效能的试验及户外极端高低温试验,达到了国内同行及国外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

    该产品样柜在由典型用户组织的户外机柜评比中表现优异,各项指标均处于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的其他厂商。目前,TDC 05智能户外柜已在南方电网公司的500kV桂林变和国家电网公司的500kV兰溪变、西泾变等重点工程中顺利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