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钠硫储能电池研究工作进入新阶段

日期:2007-06-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6/07
2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硫储能电池 新阶段

   5月28日,上海电力公司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在公司技术与发展中心新址举行了共建“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暨钠硫储能电池模块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宣告钠硫储能电池第二阶段研究工作全面启动。
    钠硫电池模块合作开发是在单体电池研制成功基础上,在研制基地框架下开展的合作,在管理机制创新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秉承“工程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准备”的新理念,合作双方共同投资,按公司制独立运作,独立核算,使双方难关共克、风险共解、责任共担、权益共享。
根据钠硫储能电池模块开发合作协议,该阶段研究重点为单电池的组合和模块化技术。大容量50千瓦钠硫电池模块计划于2008年一季度下线。
    大容量钠硫电池研究和示范应用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重大前瞻性研究项目,此外该项目还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先后获得上海市2006年度登山行动计划和2007年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支持。
    签约仪式由上海市节能协会理事长施明融主持。公司副总经理阮前途和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出席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领导有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寿子琪、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副局长肖云汉、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等。技术与发展中心主任俞国勤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签署了合作协议。阮前途、寿子琪、肖云汉和朱志远等领导共同为“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揭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