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保加利亚核电站反应堆实现连续十年安全生产

日期:2006-12-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4
0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核电站 反应堆 实现 安全 生产

当地时间22日14时43分,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核电站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核电站6号反应堆实现连续10年安全生产,成为世界上第二座安全生产时间最长的核电站。

保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长鲁门·奥夫恰罗夫、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总经理伊万·格诺夫出席了在核电站举行的庆祝仪式。他说,6号反应堆实现连续10年安全运行,标志着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已位居世界安全生产核电站的前列,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一座核电站连续安全生产的时间超过保加利亚。

他说,保加利亚将继续发展核电,在保持科兹洛杜伊核电站5号和6号反应堆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新的贝列内核电站的建设。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建于1969年,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376万千瓦。其中100万千瓦的6号反应堆属VVER1000(V320)型压水堆,于1991年8月2日投入使用,至今累计发电量已超过751亿千瓦时,其中仅2006年的发电量为60亿千瓦时。根据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颁布的标准,核反应堆被迫紧急停堆的频率低于每2年一次,属于高安全可靠运行。科兹洛杜伊核电站6号反应堆最后一次紧急停堆是在1996年。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的1号和2号反应堆已经关闭。随着保加利亚将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3号和4号反应堆因欧盟认为其存在“安全隐患”,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关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