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06-04-04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4/04
2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会议精神

  3月31日 ,西北电网公司召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肇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经理陈峰传达了刘振亚总经理在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祝新民组长的总结讲话。

    这次会议和公司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合并进行。会议组织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陕西延安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吴官正同志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尹正民,工会主席高凤林,总工程师房喜出席会议,公司调研员、副总师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肇绍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历史性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家电网公司的部署,加快发展农电事业,全面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中央这一重大决策。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大问题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从企业自身担负的责任和任务的角度,提出了“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理念。“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不仅仅是农网建设改造的问题,新电力和新服务要围绕新农村来开展工作,新服务要围绕新电力开展工作。网、省公司都要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统计、调研、协调、政策研究等工作,争取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形成长效机制,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将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刘肇绍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时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推进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认真对照、思考。要将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三观”教育、社会公德建设、企业道德建设、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司有关部门要对学习实践“八荣八耻”作出安排,各单位党委(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要把学习“八荣八耻”荣辱观与学习贯彻党章、与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等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宣传、教育。同时,要将其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思考、认真检查,切实落到实处。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刘肇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是春季检修的关键时期,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公司系统上下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安监、生技、调度、基建等部门和两个运行工区要认真对待,按照年初确定的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不浮不躁,有始有终,常抓不懈,扎扎实实地做好西北电网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切实做好750千伏电网建设的前期工作。基建、规划部门和各输变电项目部都要深入下去,理清工作头绪,认真借鉴 750千伏示范工程从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前期到施工、投产并安全运行的成功经验,有关部门要超前工作,切实抓好工程项目的设计、设备选型、监造、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加快推进后续750千伏电网建设。三要加强资产管理。财务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深入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流程程序,在规范的基础上实施有效的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