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核电站发电量85%每年少进口石油8800万吨

日期:2006-08-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8
0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核电站 发电量

法国电力公司的报告显示,2003年核电已占法国总发电量的85%,充足的电力不仅满足了国内的需求,还可向欧洲邻国出口。

上世纪70年代,西方石油危机造成油价猛涨。1976年,法国政府作出了大规模发展核电的决定。通过发展核电,法国的能源自主率从1973年的22.7%提高到了今天的50%。法国因此每年减少石油进口8800万吨,节约240亿欧元。

法国现有54台核电机组,政府目前正考虑更换这些机组中的核反应堆,并考虑以第三代反应堆--欧洲压水反应堆替代现有反应堆。

法国发展核电受到法国环保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一旦政府决定更换这种新型核反应堆,便意味着未来几十年法国电力生产仍要以核电为主。而欧盟规定2010年可再生能源(风能、水电以及太阳能)要占欧盟总能源消耗的12%,过高的核电比例容易偏离这一目标。但法国政府人士认为,到2025年法国1/3的核反应堆的使用时间将超过40年,继续延长这些反应堆的使用寿命已不太可能,而可再生能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不能担当电力生产的"主角",因此更换核反应堆已很迫切。核电未来仍是法国能源生产的主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