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瑞典核电站设备故障导致电价攀升

日期:2006-08-07    来源:驻瑞典经商参处子站  作者:驻瑞典经商参处子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7
0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核电站设备故障导致电价攀升

由于上周瑞典Forsmark核电站不可间断电源故障,导致当一号核反应堆发生故障时,安全系统失灵,停电20分钟,引起瑞典核能监督委员会的警觉,要求全国的核电站彻查自身的安全隐患。为此,位于瑞典南部的Oslarshamn核电厂由于不能提供应有的安全证明也暂时关闭了三个核反应堆的两个,以保证安全运行。由此导致从本周四始,瑞典的电价攀升,从每千瓦54.3奥尔升至54.4奥尔。

绿党领导人Peter Eriksson指出:瑞典核工业部门对安全问题已经麻木了,Forsmark核电厂事故使他们警醒。这次彻查还应包括对核电厂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目标的评估内容。绿色和平组织对此表示支持。

可持续发展部环境部长Lena Sommested表示,应该启动彻查行动,她首先等待瑞典核能监督委员会的调查报告。

瑞典自1999年起,曾关闭了其12座核反应堆的两个,政府还计划在未来30年乃至更长时期内,视其寿命逐步废除使用。目前,瑞典电力供应几乎一半来自核能。根据近期的一项民调显示,希望继续使用核能,甚至扩大使用的人数呈上升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