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刘振亚视察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向工程全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

日期:2008-10-06    来源:对外联络部  作者:对外联络部

国际电力网

2008
10/0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振亚 特高压 荆门变电站

  金秋时节,荆楚大地处处欢欣,雄壮的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已经拔地而起,金属架构在阳光的照射下锃亮夺目。9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等轻车简从来到建设中的荆门变电站,视察工程进展,并向工程全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

  上午10时,刘振亚一行进入站内,与参建者亲切握手致谢并送上慰问品。他表示,当前正值国庆节放假期间,大家仍然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业精神,我代表公司党组对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

  之后,刘振亚一行先后视察了荆门变电站主控楼,视察了主变、高抗和1000千伏HGIS安装流程,了解了电缆敷设工艺和500千伏配电装置安装、调试等情况。视察中,刘振亚不断询问工程建设的相关细节,仔细检查工程中进度、安全、质量以及设备情况,不时对技术问题展开探讨。他希望广大建设者要勇于突破施工和技术难点,追求简洁、高效、实用,不断提高工艺水平,为后续特高压建设积累经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认真细致做好工程建设运行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特高压工程现场建设已实现安全生产778天,工程质量均达到优良标准,环境保护措施得到有力执行。线路工程全线架通,正在进行竣工预验收及消缺工作。荆门变电站自奠基以来,进度达到节点计划,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变压器、电抗器、开关正加快安装,500千伏及110千伏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

  刘振亚对工程总体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煤电油运紧张的矛盾十分突出,很多地区对大幅度扩大输电规模要求很高,对发展特高压电网充满期待。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是我国发展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的起步工程,对于全面考核验证特高压前期研究结论,输变电设备性能和运行可靠性,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设好、运行好试验示范工程,不仅对国家电网的发展,而且对我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刘振亚强调,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但工程建设还面临许多挑战,任务艰巨,工作量很大,设备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事关工程建设的成败,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2008年是特高压发展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我们必须充分估计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按照年底前建成投入试运行的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关键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当前,要全力抓好特高压设备供货和运输,要精心做好特高压关键设备安装,要抓紧完成启动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周密安排好调度运行工作,要确保施工安全。

  中午时分,刘振亚一行进入员工食堂,与员工共进午餐。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敏,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网省公司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及慰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