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青海公司全力为“国际环湖赛”保电

日期:2006-07-15    来源:青海电力公司  作者:青海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5
2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公司 国际 环湖赛 保电

    举世瞩目的第五届环青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15日至23日举行。今年的环湖赛开幕式定在美丽的青海湖,开幕式大型文艺节目“在那遥远的地方”在这里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3、4、5、9频道和青海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演出盛况,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和部分海外媒体的共八十多名记者也将参与本届赛事的报道。作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给予了高度重视,国际自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先生亲临观摩本届环湖赛。

    在刚刚圆满完成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仪式的保电任务,受到省海省委的表扬感谢后,青海电力公司又全力投入到“环湖赛”的保电工作中。“环湖赛”共分9个赛段,保电工作涉及青海电力公司所属西宁、海南、海北、海东四个供电公司,保电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难度大。青海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环湖赛”的保电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公司主管领导为组长、生技、安保有关部门为成员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部署、协调“环湖赛”保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这次大型保电活动恰逢公司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7.9”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周”活动之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三要六查”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全力以赴为环湖赛电视直播保供电,为国家电网公司争光,为青海争光。

    各单位提前十多天就对各赛段,运动员、组委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等的线路、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消缺,对关键赛段、场所配备了双电源、移动电源、备用电源,对变压器容量进行了必要的扩容。今年的“环湖赛”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首次在青海湖举行,仅现场音箱、灯光负荷就达到335千瓦,规模之大是历次大型活动之最。省公司将这里的保电任务交与了多次圆满完成大型活动保电任务,久经沙场,被誉为“百战百胜的保电队伍”的西宁供电公司,并且抽调海南供电公司加强力量。在省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这两个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充分准备,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投入到保电工作中。他们提前进驻现场,克服路程远、海拔高、气候不适等种种困难,顾不上休息,吃不上一顿舒适饭,连续作战,使保电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在青海湖开幕式现场,共投入170千瓦的移动电站一台、60千伏安UPS不间断电源一台、不同容量变压器3台、开关箱7台、双电源切换箱2台,共埋敷10千伏电缆140米,0.4千伏电缆2.63千米,可以说保电做到了“三保险”。所有供电设备都提前3天就与中央电视台转播车做好了调试,具备了安全可靠供电的能力。

    青海电力公司各相关单位都制定了事故抢修预案,在“环湖赛”举行的日子里,将组织有丰富经验的人员进行现场设备、线路的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环湖赛”各项活动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