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2019年第四期40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期票据 中核集团中期票据

  7月10日,中核集团成功发行了2019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本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3.93%,期限5年,共募集资金40亿元,发行利率创近期央企同类可比债券发行利率新低。
 
  这是中核集团公司今年第五次开展债券融资工作,全年已累计发行债券196亿元。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公司中长期限债券融资比例,有助于优化集团公司债务期限结构,降低债务融资成本,增强资金保障能力,助推主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国内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利率触底反弹,上升势头迅猛,同时期限利差进一步走阔,中长期债券投资意向清淡,部分金融机构未安排五年期债券投资计划。为了抓住短暂的优质债券发行窗口期,锁定中长期低成本资金,集团公司财务与资本运营部、财务公司持续跟踪市场动向,在发现市场机会的短时间内果断决策,迅速出击,准确把握住了市场利率低点。通过深入挖掘各大金融机构中长期投资潜力,在各发行方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下,保证了本次中期票据以同期最优利率成功发行。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利率较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4.75%)下浮82个基点,预计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3280万元,五年累计可节约财务费用1.64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