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将为5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引入净计量电价

日期:2019-06-1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2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巴尼亚电力 阿尔巴尼亚光伏项目 净计量电价

  日前,据阿尔巴尼亚光伏项目开发商兼光伏产品分销商EuroElektra Sh.p.k首席执行官Elton Cekrezi称,阿尔巴尼亚能源和工业部可能会在本周或下周批准一项新的净计量方案,适用于不超过500千瓦(AC)的可再生能源项目。Cekrezi还是一个本土光伏利益集团的领导者,集团旗下包括许多活跃在这一领域的公司。
 
  新的净计量电价将等于市场价格,并将在阿尔巴尼亚政府批准后立即生效。据阿尔巴尼亚公司EuroElektra领导的本土利益集团称,这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发生。总体而言,这一方案可推动总共约200兆瓦的光伏装机容量。
 
  Cekrezi表示,新计划获批的最后一个障碍来自于当地电力分销商,不过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该国光伏行业的代表已经接受了电力分销商可能拒绝在电网受限区域内让净计量光伏装置接入电网的可能性。但Cekrezi表示,电网拥塞的主张必须用透明的文件加以证明。
 
  Cekrezi补充说,符合条件的光伏系统将获得与电力市场价格相等的净计量电价。他还解释说,多余电力的销售将按月计算,最终付款在每年年底结算。
 
  “这项新计划预计将能够部署约200兆瓦的光伏,”Cekrezi透露。
 
  第一个在建项目
 
  Cekrezi还透露说,EuroElektra已经为本地一家工业客户建造了首个可以使用该计划的装置。这个500千瓦的地面光伏电厂是总共4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第一部分,完工之后预计可以满足公司几乎全部的电力需求(估计为6兆瓦)。
 
  “这是一家以三班倒每周运营七天的大型公司,这意味着光伏电厂的规模可以实现几乎100%的自用,”他说。
 
  EuroElektra作为EPC承包商正在建设这个4兆瓦的项目。该项目采用德国Enerparc和美国制造商SunPower提供的光伏组件。EuroElektra还与之就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北马其顿和黑山的项目签订了供应协议。逆变器将由德国的SMA Solar Technology提供。
 
  FIT计划之外的兆瓦级光伏
 
  这个项目将是阿尔巴尼亚在适用于达到2兆瓦规模的光伏项目FIT计划之外,所兴建的第一个兆瓦级大型发电厂。不过符合这一计划的光伏发电量迄今为止几乎不见增长。根据Cekrezi的说法,目前得到FIT合同的十个项目中只有三个完成并网。另外有两处设施已经动工,其余五个已批准的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
 
  Cekrezi还透露,根据同一计划授予规模上至3兆瓦的水电项目的FIT许可证可能被取消。他们的产能配额也可能被转移到光伏——这一举措无疑将有助于增加光伏在这个以水电为主国家中所占的份额。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年底,阿尔巴尼亚仅安装了1兆瓦的光伏。然而,India Power计划在Vlor?附近的Ak?rni盐滩建造的50兆瓦光伏园区,预计将使大这一数字幅提高。该项目由阿尔巴尼亚政府于11月通过招标分配,并将在15年内以59.90欧元/兆瓦时的价格向当地经销商出售电力。预计当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项目中又一个50兆瓦部分的招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