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220千伏永兴变电站启动最大规模检修工作

日期:2019-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绵阳供电 永兴变电站 220千伏变电站

  记者29日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绵阳电网220千伏永兴变电站大型检修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是该变电站近年来最大规模集中检修工作。
 
  据介绍,220千伏永兴变电站于1990年建成投运,是川西北电网中一座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是绵阳电网首座地处城区方位内的220千伏变电站,为绵阳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能源保障。
 
  为保障该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供运行可靠性,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计划对该变电站800块铜铝对接线夹、部分绝缘子进行更换,对设备构架进行防腐处理等。
 
  据悉,此次检修工作持续5天,电网风险高,时间跨度长,作业人员多,施工点多面广。国网绵阳供电公司4个部门协同,4个基层单位参加工作,11个变电站同时操作,对14个变电站、14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同时开展全站(线)特巡。为保障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开展,供电公司提前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工作方案,确保检修期间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