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提前了66天!湖南岳阳电网首个“6.30”项目提前竣工投运

日期:2019-04-26    来源:岳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岳阳电网 荣家湾变电站 110千伏变电站

  4月25日,随着110千伏荣家湾变电站2号主变冲击送电,标志着2019年岳阳首个电网建设“6.30”工程竣工投产,投产时间比里程碑时间节点提前了66天,充分展现了电网建设的“岳阳速度”。
 
  岳阳荣家湾110千伏变电站位于岳阳县县城东侧,于1986年投运,现为岳阳县县城荣家湾镇的枢纽变电站,负责提供县城60%左右的负荷供应,已经连续三年处于重载状态。近年来,岳阳县县城工业园区发展较快,基本形成了以生物医药和机械制造为主导的良好产业格局。
 
  此次扩建,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对该站2号主变进行升级替换,供电能力由5.15万千伏安提升至8.15万千伏安,将充分满足岳阳县县城负荷发展需要,彻底解决荣家湾变电站重过载问题,供电可靠率和电压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和优化。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园区建设的蓬勃发展,岳阳市供电能力面临较大挑战。为全力提升岳阳供电能力,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积极对上争取项目,2019年上半年将集中开工扩建4个220千伏、6个110千伏、2个35千伏共计12项主网基建工程,并确定了赶在6月30日时间节点竣工投产的计划目标,创下了岳阳电网建设投入和开工的“历史之最”。
 
  当前,全部“6.30”工程正在加班加点,同步开工建设中。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为全市新增容量56.3万千伏安,有效解决国家重点工程蒙华铁路4个牵引站外部电源,岳阳城区、岳阳县、汨罗市、平江县等区域性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电力供应保障,充分满足岳阳市民生产生活需求,助力清凉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