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人均碳排放:全球最富裕10%人口是最贫穷10%人口的175倍!

日期:2019-04-1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均碳排放 能源消耗 碳排放量

  慈善机构乐施会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50%收入较高的人口的碳排放占到全球碳排放的90%;而全球50%的较低收入人口只占全球碳排放的10%。其中,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产生世界49%的碳排放量,他们的人均排放量是最穷困的10%人口排放量的175倍。

201904151535_65691800
 
  那么,谁是这最富有的10%人口(7.7亿)?这一群超级消费者并未在全球范围内均匀分布:大约40%的人生活在美国,大约20%生活在欧盟,10%生活在中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