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黑龙江500千伏集群甲线跨牡佳高铁区段线路迁改工程提前完工

日期:2019-04-12    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线路迁改工程 500千伏集群甲线

  4月10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500千伏集群甲线跨牡佳高铁区段线路迁改工程现场施工作业全部结束,较计划提前1天半。
 
  牡佳高铁在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安邦村与500千伏集群甲线交叉。受500千伏输电线路对地高度限制,将要在此建设的牡佳高铁小安邦河2号特大桥和双鸭山西站无法正常施工。为了不影响牡佳高铁整体建设进度,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提前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多次进驻现场实地勘查、现场办公,与施工方研究施工方案及具体安全措施,与省电力调控中心、铁路方面、当地电力部门协调工程开工时间。国网黑龙江省电力需要拆除原58、59号两基铁塔及塔间导线,再新建6基铁塔、改造线路1.54千米,线路走向由直线变为曲线,将为牡佳高铁腾出近36万平方米的建设用地。
 
  本次迁改工程全程采用机械化施工,共投入施工人员近200名、各种工程机械30台,新建铁塔最高的近80米,现场最大一台吊车达220吨。
 
  据悉,牡佳高铁全线共穿过4回500千伏线路,有3处需要进行电力线路迁改。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已完成两处,最后一处的迁改施工将在5月份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