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南网积极回应“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

日期:2019-03-11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雅洁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一般工商业电价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对此,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央企给出回应: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工作部署。
 
  3月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事实上,自2016年开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就已经推动出台过降价清费措施。
 
  数据统计显示,每年降低用户用能成本超过2000亿元,2018年,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目标,进一步降低客户用电成915亿元。同时,推出全面深化改革十大举措,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电网、产业、金融业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数由第98位跃升至第14位,新能源消纳实现“双升双降”目标。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2019年到2021年,将是国家电网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突破期。该企业定下的目标包括争取到2021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大公司营收规模、市场规模、资产规模。下一步,国家电网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执行各项降价清费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3月6日,南方电网也对“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给出回应,提出落实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将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用地红线,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