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昌吉州7家燃煤电厂启动实施节能改造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昌吉网  作者:郑丽媛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电改造 煤电污染

  2月25日,记者从州发改委获悉,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昌吉州大力提升煤电清洁发展水平,已启动实施7家燃煤电厂的节能改造工作,并于年内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实施节能改造的7家燃煤电厂有:新疆神火煤电有限公司、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玛纳斯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嘉润控股有限公司、天电奇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22台机组,装机总容量为7600兆瓦。
 
  据了解,7家燃煤电厂在节能改造工作中将因厂制宜,釆用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电机变频、供热改造等成熟适用的技术进行节能改造。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要达到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