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华为排12!国家电网18!2019年全球品牌500强榜单出炉!

日期:2019-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国家电网 全球品牌500强

近日,英国权威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Finance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在前十强排名中,中国仅占2个席位,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25位跃升至第12位,品牌价值增幅高达63.7%,达622.78亿美元(约合4226.3亿元),紧随在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之后,甚至超越了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这样老牌能源央企,成为我国民营企业中品牌价值最好的公司。

-1

在电力行业,国家电网排名第18,与去年持平,这是我国能源行业中排名最好的企业。在排名前五十的企业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位于第33名和第49名,中国石油比去年提高了一个名次而中国石化比去年落后了3个名次。中国海油的排名比较靠后,仅排在422名,与2018年的340名相比,下降幅度接近100位。

以国家上榜品牌总价值来分析,美国上榜品牌总价值达31242亿美元(约合21.2万亿元),占500强总价值的45.4%,中国上榜品牌总价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约合6.78万亿元),达13074亿美元(约合8.87万亿元),占500强总价值的19%,仅次于美国。日本以6.1%的占比排名第3,德国第4(5.8%),法国第5(4.5%),英国第6(3.3%),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占比为15.8%。种种迹象表明,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

据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记者了解到:Brand Finance是全球领先的独立品牌价值和战略咨询公司,每年会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榜单,该榜单主要从三个维度评估企业品牌价值,即品牌强度指数、特许费率、品牌营业收入,重点考究企业可持续发展、客户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在国际上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

排名总榜单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