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计算结果表明只有核能才能拯救地球

日期:2019-01-17    来源:solidot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7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暖化 化石燃料 核能

  为了避免气候暖化可能对地球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气候学家告诉我们必须在未来30年内大幅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今天世界八成的能源来自化石燃料,随着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增加能耗,化石燃料的需求还在快速增加。
 
  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完全靠可更新能源是不可行的。能源工程师Joshua S. Goldstein通过一番计算认为只有核能才能拯救地球。
 
  今天全球每年使用的化石燃料大约相当于100万亿千瓦时,要在未来三十年取代化石燃料世界必须每年增加约3.3万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仅靠太阳能和风能的增长速度是不够的。
 
  核能是能满足要求的干净能源,但核废料的处理则是另一个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