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城银信旗下项目良序发展背后 因地制宜高效进行

日期:2018-11-08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银信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众所周知,随着可持续发展观念在世界各国不断深入人心,全球太阳能开发利用规模迅速扩大,技术不断进步,成本显著降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城银信户用光伏这块也进行了布局,并且合作项目已在安徽、福建、海南等地成功并网发电。在光伏新政后,中城银信切入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并与中国铁塔在充分交流和沟通后达成了深度合作。

中城银信从最初专注于光伏发电领域延伸至了大农业、天然气领域,自成立以来以“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为使命,推动清洁能源、农业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致力于成为民生与工业“食粮”的产业链整合者。集团业务主要分为产业板块和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业务主要以私募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财务顾问、投资顾问等为主;投资方向目前集中于光伏太阳能能发电、天然气、大农业等领域。

目前,中城银信光伏发电这部分业务分为两类:一类是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地在吉林省梅河口市 “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该下项目采用综合立体化方式运营。另一类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这部分主要和中国铁塔等大型央企和上市公司合作。

那么,如何获得铁塔足够的电力支持?

分布式光伏不仅在发达地区,同样在偏远地区,分布式光伏和铁塔配套就解决了用电问题,并且,中城银信的这种方式得到了中国铁塔的认可。中国铁塔已经于2018年8月8日在香港上市,其发展对分布式光伏需求也很大,我们与其旗下专门对接光伏太阳能发电业务的新能源公司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未来,我们将与中国铁塔进行更深层次的而合作,目前合作省级公司5家,预计2019年会到20多家。中城银信近日已与中国铁塔双方将共同探索“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下的新型供电结构。中国铁塔与中城银信“铁塔+分布式光伏”的模式探索,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领域又一“光伏+”创新应用。

中城银信认为,加强与传统能源、电网、储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加快光伏发电的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城银信相信,在经历各种曲折的探索与变化后,太阳能光伏发电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未来,中城银信将与国内知名物流集团、家电集团等展开合作。合作方式主要体现为隔墙售电,这也是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方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