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福建电力检修开展安全工器具试验检测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泓 杨婷婷 郑国华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7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力 电力检修 安全工器具试验

  10月15日,随着电力安全工器具移动检测车在该公司鹤林基地的率先使用,福建检修公司拉开了安全工器具全面检测的序幕。
 
  受公司所辖各变电站所偏远以及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检测条件限制等因素,安全工器具送检维保工作一直是各生产班组工作中的难点,这也给公司安全工器具规范化管理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困难。
 
  为规范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加强工器具的预防性试验,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通过采取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业务委托及后期试验中心自主建设相结合的方式,采用集中及下站分散检测等模式,在鹤林基地及部分变电站开展工器具送检工作,覆盖式地对到期安全工器具开展一次全方位的预防性体检。
 
  据悉,此次开展试验的移动式安全工器具实验检测车具有方便灵活的特点,车内配置了如绝缘鞋(靴)手套试验机、绝缘绳试验机、成组接电线直流电阻测试仪等各种力学和电学试验仪器设备,通过将电力安全工器具检测设备和伸展车有机结合,构成了一个可移动式小型实验室,对电力安全工器具的检测做到全覆盖试验,极大地缩短了安全工器具送检时间,提高了工器具安全使用效率,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地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