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宜兴供电公司全面排查隐患确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姚良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宜兴供电 电网安全

  近期,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徐舍供电所组织人员对供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保障用电安全稳定。截至8月28日,共向群众散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400余份,改造危旧高低压线路1200多米,对超负荷配电变压器调高电压11台,帮助客户就地处理用电缺陷20多处。
 
  自从时间进入8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接连不断的台风、特大性的暴雨、超强的龙圈风等恶劣天气不断来袭,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一轮又一轮严峻考验。
 
  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徐舍供电所利用灾后天气良好的时间段,组织所内运维人员对辖区4所变电站1300多台变压器、2万多米线路、4.5万用户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进行就地消除。
 
  针对部分线路、设备自身存在隐患,企业、鱼塘用户应急电源不完善和自身电工专业素质低等因素,极易造成配电线路跳闸故障。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自8月中旬起,徐舍所就组织员工通过上门走访、负控终端监测等多种形式,对超市、医院、车站、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排查上述场所的接户线、进户线有没有老化破损现象,有没有以铜铝丝代替保险丝的现象等,对于线路连接混乱、用电无漏电保护装置、安全距离不符合安全规程要求及安全工器具试验超周期,应急配品配件不全等各类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专人跟踪到位。
 
  尤其是针对鱼塘用户,更是发放告鱼塘用户用电通知书。着重检查了这些客户的配电房防火、防潮、防小动物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应急电源是否完善。并积极向公共场所附近的居民宣传电力安全保护条例、线路安全运行等常识,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提高沿线居民的护电意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