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4月用电需求延续高增长态势 火电、风电利用率持续回升

日期:2018-05-25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5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力股市 电力产业

   近期注意到极久没有上涨过的电力板块居然有好的变化,今天给大家带来对于电力行业券商是怎么看的。
 
  近期关于电力行业统计数据显示4 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 7.8%,维持一季度高增长态势,电力供需持续向好。
 
  根据近期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认为电力行业有以下几个变化:
 
  1、4 月当月用电量增速 7.8%,工业用电拉动效应显著。
 
  第二产业用电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突出,而第二产业以工业为主,4 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 7.2%。工业用电需求的拉动效应最为显著。
 
  2、新能源装机占比不断扩大。
 
  1-4 月份,全国新增装机容量 2952 万千 瓦,其中非水清洁能源占比较大。从同比情况来看,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分别同比多投产 94 和 406 万千瓦, 水电和火电分别同比少投产 240 和 292 万千瓦。
 
  3、风电边际改善趋势延续
 
  风电受益于国家风电消纳政策及三北风电向南方外送通道逐渐启用,边际改善趋势延续,1-4 月利用小时同比上升。
 
  国泰君安建议:4月用电量持续了一季度的高增长态势,电力供需形势持续改善。火电在2018Q1确立拐点后有望在煤价显著降低的 Q2 业绩持续改善,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此外推荐防御性凸显、盈利稳定的大水电川投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