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配电网投资成效专项监管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7-11-30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30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投资 电力公司 供电能力

  11月2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陕西咸阳召开对咸阳地区配电网投资成效专项监管现场反馈会,通报现场监管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听取监管对象的反馈意见。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参加会议并讲话,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许子智、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闻军,有关省级电网企业配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地市级供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陕西咸阳开展配电网投资成效专项监管,是西北能源监管局对供电能力监管内容、监管方式的重要研究探索。专项监管结果的形成,标志着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了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体系的初步搭建,并在对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和地方电力供电区域具有相似性工程项目的投资行为、投资成效作对比评价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关评价指标的试验性运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按照监管工作程序安排,现场反馈会上,监管工作组介绍了现场监管的基本情况,对发现的八方面33项问题作简要通报,对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陕西地电咸阳供电分公司配电网投资效率效益、供电能力给出了基本评价,从造价控制、运行实效、经济效益、建设管控等方面对重点选取的12项典型配电网工程项目进行了定性和定量的全面分析,对其中分别属于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和地方电力供电区域具有相似性的各2项工程项目进行了对比分析评价。
 
  黄少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配电网投资成效专项监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促进配电网规划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配电网运行管理模式的优化、促进配电网工程建设管理的进一步规范;二是要充分肯定此次专项监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有关单位在监管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三是要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要区分责任性问题和系统性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着力提升配电网投资成效和运行实效,进一步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进一步优化配电网规划设计可研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工程全过程造价管控、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过程管理、进一步优化配电网运行管理。黄少中局长还对下阶段的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和供电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有关电网企业和供电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提出,西北能源监管局不断延伸拓展监管内涵、创新监管方式,填补了配电网投资、建设及运行管理等领域后评价的空白;监管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结论客观、意见中肯,对今后进一步优化配电网规划、投资、项目管理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会议还就部分指标分析评价的合理性、社会效益指标与经济效益指标的平衡、以及下阶段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