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西水电站私有化将带来530亿雷亚尔收入

日期:2017-07-17    来源:YoungInBrasil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改革 巴西 水力发电厂

    虽然目前特梅尔的总统任期面临威胁,昨日政府仍决定开始实施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电力行业改革,电力行业目前采用的是巴西前总统迪尔玛发起的一个引发争议的电费降价计划。在矿产能源部提交的改革文件(共57页)中,提出在相关临时措施提交给国会投票之前,将和投资者共同讨论改革内容。

电改的听证会将持续至8月4号,听证会上的提议实际上就是为了拆解前总统迪尔玛的计划。从改革纲要中可以预见,改革将触及法律框架的支柱。例如,巴西中央电力公司Eletrobras的水力发电厂,于2012年续期了长达30年的特许经营权,根据原电费降价计划,每兆瓦的电价只为市场价格的70%。新改革规定其水力发电厂应私有化并将根据市价收费。

目前这些水电发电厂通过配额向分销商提供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了14000兆瓦(MW),相当于四个吉拉乌水电站的发电量。由于(改革中规定)他们将以市场价格售电,水电站的买家将必须支付特许经营费,并获得开发利用这些资产30年以上的特许经营的权利。

根据该提案,预计水电站所得将分成三笔,等额分配给国库、Eletrobras公司和能源发展账户(CDE)。能源发展基金(CDE)是负责补贴能源行业的基金,如能源分配普及化项目。考虑到政府在拍卖Cemig旗下水电站资产在内,Valor显示,计划在年底出售 (目前由Eletrobras运营,按配额制度) 的水电站特许经营权可卖至530亿雷亚尔。

这些变化将导致电费上涨,但通过更好地分配发电风险及(由能源发展账户(CDE))向所有消费者分配部分私有化所得收入将使电价变得更加“真实合理”。如果Eletrobras的发电站能一次同时实现私有化,电价的调整将为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